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雲南行 Day1 中國的廉價航空

Day1
    久違的旅行總是雀躍,我喜歡出發前產生的期待與興奮感覺。

   雲南行只有短短的八天,短時間的旅行似乎有一種相對更珍惜的惆悵感,不能像上次長途旅行一年多時恣意的庸懶渡日。

   出發這天台北飄著雨,登機時間是夜晚而我刻意提早出現在台北車站附近,除了享受離開前的雀躍感,還順便路過了忠孝西路看最近很紅的公車道被拆除,幾個工程人員還在現場指揮著似乎還沒完全開通,或許暗示著台北的小改變要在我回國後才能看見。
  
   旅行前一直困擾我的事情是大陸的航空公司收費方式,許多航空公司無法使用台灣常用的信用卡VisaMaster等,只能使用大陸的銀聯卡或是支付寶付費,去過大陸旅行的人就知道其麻煩的地方,銀聯卡比Visa卡好用、買淘寶一定用的到支付寶、優酷網就是Youtube、微博像是臉書、微信就是Line、就像是所有的一切都有自己的系統與遊戲規則,想加入中國就必須遵守規則。
   
   最後,我透過了代訂的平台買了機票,訂了從來沒聽過的海南航空。

第一天晚上在海南島的海口機場轉機,隔日早晨再飛到昆明,心裡有點擔心久違的背包客旅行是否還能像兩年前一樣睡機場、睡路邊那種蜉蝣般的適應能力。


   離開台北時機場下著小雨,陰雨綿綿的天氣讓機場顯得格外的冷清。抵達海南島是夜間十點,海南島也下著小雨像台北一樣,彷彿有一種沒有離開台灣的感覺。俐落的出關、蓋章、拿行李、背起大包,想提早在機場找個可以舒服睡覺的地方。
   走出機場大廳時忽然有人叫住我,
「轉機到昆明嗎?
「是阿,怎麼了」
「這裡登記一下,航空公司有提供住宿的地方,等一下派車載你們過去,總共三個人」

   另外兩個人是對情侶,已經坐在等候區,意外的住宿像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做不滿的七人座的小巴士把我們送到市區的商務旅館,把台胞證抵押給櫃檯後換到了一串位於十樓的房間,房間內兩張大床顯的一個人住有點孤單。

所幸打開電視聽主持人說話讓聲音在空氣中流動而顯得不那麼寂寞,忽然想起若是今晚是在機場入睡雖然克難但至少明亮的大廳燈光與來往的旅客會不會顯得沒那麼寂寞,於是我試圖的上網連回臉書,傳了一張房間內的照片給家人報平安後臉書和Line就被封鎖了,差點忘了我已經到了連網站都有使用限制的中國,於是只有開著電視早早入睡,而床邊旁夾著一張小名片,名片上是個煽情的美女照片,上面寫著「美女上門服務」,下面是電話號碼,就像是旅館員工早就知道單身旅行背包客的心情一樣,免費的轉機住宿,但也可以額外的付費享受其他服務,於是對中國的廉價航空尤然佩服。


------------------------------------------------------------------------------------------------------------------------
你好 我是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如果喜歡我分享的故事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或是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