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果亞海灘的秘密 一】-瘋狂德國人

我很喜歡李奧納多主演的電影[海灘],電影裡敘述了一位年輕的美國背包客(李奧納多)在泰國旅行時意外的發現一個與世隔絕的海灘,一群人在海灘過著貌似桃花源般的神仙生活,但畢竟住的是一群人不是神仙,伴隨故事的發展逐漸看到人性的可悲與可恨,許多挑戰道德底線的考驗在這神秘的海灘不斷上演,也讓年輕的李奧納多經歷了各種生死交關的過程,讓美好的旅行染上意外的插曲。

    在印度的果亞海攤,我也親眼目睹了另一個特別的海灘故事。雖然沒有李奧納多在電影中灑狗血又誇裝的劇情,但這故事卻讓我對果亞海灘念念不忘,一直到旅行結束後許久,我都會想著在果亞海灘遇到的那些人,不知道他們過得如何?還活著嗎?
        印度的果亞海灘一直是印度旅人的渡假勝地,尤其是每年十一月到三月旺季期間,果亞的海灘每晚夜夜笙歌,從南到北有十幾個海灘,普遍上來說越北邊的海灘越熱鬧 ,每晚都有派對、嬉皮、市集、酒吧、酒精、性感辣妹、大麻、性愛....等,較出名的以AnjunaVagotor為主,六十年代的嬉皮最早就是在此聚集,所以衍生出北果亞沙灘的派對文化;而南部的海灘則像是渡假放鬆的海灘較安靜、舒服,觀光客較少。

    這天我從孟買搭車抵達果亞海灘,背著大背包前往沙灘的路上,後面忽然傳來一個充滿朝氣的聲音
Hey man , where are you going ? 一個金髮藍眼、滿臉鬍子的外國人牽著腳踏車      
Just looking for some guest houses我回答 
Ok , I follow you ! 
誰曉得這一follow,我們之後居然一起旅行了四個月。 

這個跟了我四個月的人叫Mat來自德國,後來我在印度的旅行都與他形影不離,甚至一起去了尼泊爾還一起爬了喜馬拉雅,Mat是個瘋狂的德國人,他在加爾各答遇見一個年輕的瑞士人騎腳踏車在印度旅行,他心想 "這個瑞士人可以,我也可以",所以他也買了一台腳踏車從加爾各答騎車到南印度(兩地直線距離絕對超過一千公里)。他在南印度遇見了印度寶萊屋的電影需要外國人露臉,於是他被相中去拍攝電影,有他的戲份時才需要出現,因此他在南印度待了六周,結束後Mat帶著腳踏車「坐火車」到果亞。
「我一定要把腳踏車賣掉!Mat到果亞海灘想做的第一件事
「印度的路太難騎了,高低起伏又爛,我不想再騎腳踏車了」

有時候我在想,在果亞海灘會遇見那件瘋狂的事,肯定跟Mat脫離不了關係,畢竟我一直深信「只有瘋狂的人 才會遇見瘋狂的事」
    淡季的果亞海灘可以選擇的住宿不多,我和Mat問了幾間住宿都被高額的住宿費嚇到,最後在離沙灘有段距離的地方找到一間紅白色建築的民宿,民宿前有個大草皮可以讓Mat停腳踏車。
    一進房間後Mat便把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地拿出來,包含兩三本書、衣服、釣魚竿、3C用品
「這個是什麼?我指著他雜亂物品中其中一根黑色管子
「嘿嘿! 這是我做的武器!Mat興奮的跟我介紹他得意的作品:一根黑色細長的塑膠管,其中一頭綁著未充氣的氣球。
    Mat興奮地從包包裡找出子彈(小塑膠球),放進黑色管子後用力一彈,就變成了他口中的武器。他像個小孩開心的跟我展示他的傑作「你看那條狗,我可以射中他信不信?Mat開始表演攻擊路邊的野狗,接著是樹上的鳥,然後是他自己的腳踏車。
「我可以射倒我的腳踏車 !

而在旁邊的我除了跟著他耍白癡,心裡不禁開始懷疑跟眼前這個幼稚的德國人一起旅行會不會遇上什麼危險?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