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2015年新年新希望

              還記得好幾年前過年前我都會有寫下新年新希望的習慣,與其說是新希望不如說是今年的計畫,把今年想做的事情,想完成的目標寫在小本子上面,希望未來這一年可以努力的完成,還記得那時候的願望是
        1.拿到潛水證照
        2.學會衝浪
        3.多益考900
        4.環島旅行
        5.至少旅行兩個國家
        6.到蘭嶼旅行
        7.…
        8...
             於是每年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計畫後,把小本子蓋上,假期結束回到工作崗位上又繼續開始忙碌的工作與生活,小本子上的計畫便慢慢地被遺忘,偶爾翻到的時候或許已經年中了,計畫一項也沒完成,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隔年又會在新的小本子上寫上去年的計畫,因為去年沒完成但這些事又是心裡很想做的事,於是重複抄到了今年的新希望項目裡,接著又開始忙碌的工作,再次把小本子遺忘,就這樣年復一年做著一樣的事情。
              一直到某一年開始我不再寫新年新希望了,因為覺得這樣的舉動毫無意義,漸漸地這個習慣也消失了。
             去年剛結束一年半旅行時也是在過年前,大掃除時無意地看到了過去幾年的小本子,翻開小本子的第一頁,我習慣在本子的第一頁寫下新年新希望,天真的以為寫在第一頁就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一條一條得看過去幾年的希望,忽然間發現旅行那段時間完成了不少本子內的新希望,包含
         在菲律賓拿到了PADI的潛水證照
         在峇厘島衝浪一個禮拜(雖然還是衝得很爛)
         爬了全世界海拔前十高的高山
         旅行的國家比兩個國家多了很多
            …….



原來旅行的那段時間,我不知不覺地完成了很多當初的願望,儘管沒有刻意要達成,但內心卻不知不覺地引導你往那個方向前進,漸漸地完成了當初被遺忘的願望。那一年半的旅行儘管在很多人看來是毫無意義且浪費時間的時光,但對我而言卻是極為重要且精彩的日子,因為那段流浪的日子我完成了我真的想做的事情,沒有壓力、沒有人強迫,完完全全的出自內心的渴望,也因為如此我從來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       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The Rom in Taiwan
                        2015年新希望
         1.   托福考100
         2.   養成每天寫文字的習慣( At least 30mins/day)
         3.   至少看完15本書(任何類型)
         4.   與家人一起去旅行
         5.   與好朋友一起去旅行
         6.   在兩個不同的城市生活一陣子
         7.   爬一座山且在山上露營
         8.   高空彈跳
         9.   拜訪一個旅行路上認識的好朋友
         10. 秘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