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雲南行 Day 4 陽光六人房

        回到青年旅館後才晚上六點,六人床房間的另一位室友已經回來。青年旅館把房間取名為「陽光六人房」。今天的陽光六人房只有男生入住,或許可能只限定男生吧,陽光六人房不像以往住過的青旅為了省空間床鋪大都是上下舖型態,陽光六人房擺了六張彈簧單人床在內,床上鋪了加熱毯因應夜晚的低溫,三面的大落地窗讓陽光可以毫無阻礙的穿透進來,所以才稱做陽光六人房。


    和新室友阿木閒聊了一會後得知他來自廣州,花了兩天騎腳踏車繞洱海一圈,
他說「洱海很好騎的,才130公里,路又平,不難!
「應該還是要有練習過吧,不然騎一整天屁股應該會很痛」
「這肯定的,但真的不難騎,還有人一天騎完。」
    說著說著又來了兩位新室友,進來時一臉疲倦,交談後才發現他們就是傳說中一天騎完洱海的男人,一夥共三人,還有一個人沒回來,落後在半路上,他們沒有一同出發一同回來,先騎完三個人的先回旅館,剩下的一個只能孤單的被拋下,像是在競賽一樣。原本他們打算一天騎完洱海,一天爬蒼山,但如今都決定隔天休息一整天,等氣力恢復了再去爬山。
        我一直很佩服這種熱血的旅者,像是在挑戰自我的極限般的旅行,換個角度想他們似乎超越了背包客的精神,比較像是極限運動家的旅行,一天完成環島,一天爬上三千米的高山,隔天回到工作崗位上,像是證明自己沒有虛度假期的充實人生。

    說著說著阿木邀請我隔天一同去爬蒼山,有個人作伴旅行是令人興奮的事,但若是約一起去爬山難免有點緊張,腦海裡忽然想到了那個在騎車在洱海落後的人被遺棄的畫面,一個人辛苦地摸黑騎車,同行的兩名車友早已不見蹤影,只能賣力地往前騎。會不會阿木爬山的速度遠超越我而導致我被遺棄在山區呢,我會不會爬到最後是一個人摸黑下山,太多恐懼出現在我腦中,答應了阿木的邀約後開始有點擔心

   陽光六人房的一個角落裡面住了四位騎腳踏車還洱海一圈的中國陽光男孩,但另一個角落卻住了一個憂心悰悰擔心明天爬山速度太慢的台灣不陽光男孩。

  隔天早晨八點起床時阿木已經不再床上,其他三位昨天環湖的室友還在睡,我心想「不是說好要一起爬山嗎?怎麼自己先出發了。」昨天也忘記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心理倒是有點疑惑是因為我太晚起床所以他自己先出發了嗎?還是有其他原因他選擇不想和我同行,心理的納悶雖然無法解開,但另一方面倒是有點慶幸可以按造自己的步調爬山,不用擔心會拖累別人。不陽光男孩忽然陽光了起來。

------------------------------------------------------------------------------------------------------------------------
你好 我是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如果喜歡我分享的故事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或是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