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印尼-烏托邦的火山湖

蘇門達臘是印尼是印尼最西面的一個大島,也是全球第六大島嶼
全島面積達47萬平方公里
整個島的周圍大大小小的島數也屬不清
故事發生在我在蘇門答臘旅行時遇到的一群嬉皮。
原本我打算去蘇門答臘北方的多巴湖(Danau Toba),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
也是大部分去蘇門達臘時大家會選擇去的熱門景點
結果我只到了馬寧焦湖 (Danau Maninjau) ,就停下來了



我在湖附近的小木屋遇到了一群嬉皮,有印尼人、瑞士人、澳洲人、美國人….等

以及來來往往的好多旅客
原本只打算住兩三天的我,默默的就住了快半個月
馬寧焦湖很美,應該說他的美是因為他什麼汙染建設都沒有
沒有遊艇、船隻在湖上行駛,沒有高級的飯店、旅館在湖邊
有的只是藍到爆炸的天空,和非常平靜的湖面,偶爾響起伊斯蘭教在禱告的裊裊聲
這就是馬寧焦湖,一個和印尼峇厘島完全不同的世外桃源
在湖邊的半個月,說實話,我們什麼地方都沒有去
每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吃飯、喝酒、Party、睡覺…..無限循環


只有一個下午租了摩托車去環湖一圈
其他的時間都在湖邊放空
這群嬉皮有的住了一個月,有的住了三個月,甚至有人住了半年了
每天就是悠哉地在湖邊聊天、喝酒、玩音樂……等




有個瑞士人,叫做Egal,我去的那天到我離開的那天身上穿的都是同一件T-shirt
有一天,我真的忍不住問他
我:『Egal,你到底沒有有洗澡阿!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
Egal:『有阿! 我每天早上都去湖裡游泳,就當作是洗澡了。』
我: 『………』
從那一天開始,我也開始每天去湖裡游泳….


(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的瑞士人)

夜裡,是我們的派對時間
印尼小老闆會在湖邊升起營火,有人彈吉他、有人用水瓶打鼓
有時候興致來了我們就圍在湖邊跳舞,
有時候累了就直接睡在湖邊的板凳上
有時候小老闆會和旅客交往談戀愛
日子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偶爾有其他旅客來住一天兩天加入我們
但這一切都不影響我們每天的行程



就像是一個特別的烏托邦世界一樣
我們擁有最美的火山湖當背景
我們擁有最動人的聲音 以及 最美妙的舞姿
一直到我要離開那天 我才忽然地想起
我已經默默在這裡待的十五天 
這十五天竟是如此的快 難怪馬寧焦湖總是讓人遺忘

因為一但想起來住在湖邊這些快樂的日子
思念與惆悵便在心裡揮之不去
想念的不只是馬寧焦胡 
更想念那段烏托邦的時光
------------------------------------------------------------------------------------------------------------------------
你好 我是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如果喜歡我分享的故事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或是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小馬 台灣吉普賽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