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泰國恐怖的白廟與白廟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這故事寫出來 畢竟對我來說有點恐怖 
最後還是想分享給大家   希望下次大家到這些地方時要多多注意

        小北是我在中國北方旅行時認識的朋友,是個標準的女和子個性,豪爽、大方、天不怕地不怕,後來離開中國後我們各自繼續旅行,一直陸續保持聯絡,得知她也到了泰國
於是我們相約了再次在清萊見面,順便去逛逛我一直不太敢一個人去的泰國景點"黑廟" "白廟"。



        我們在清邁碰面後便兩個人租了一輛野狼機車一路從清邁騎了五六個小時到清萊。
途中還遇見大雨,兩個人被淋成落湯雞。

" 跟你旅行真的很倒楣 " 小北開玩笑地說
" 你應該要感恩吧,我騎車騎五六個小時載你耶 " 我回應

一路上就這樣邊逗嘴邊被雨淋


       抵達清萊後已經是晚上七八點,我們找了間便宜的民宿合住了一間,打算隔天去清萊最有名的景點,黑廟與白廟。民宿是那種很老舊的建築物,是一對小夫妻經營的民宿,房間不多總共五間,我們選了二樓有陽台的房間。

       隔天醒來後,在附近的餐廳用了早餐後我們便前往白廟。
   
       之前就知道白廟是清萊很有名的景點,也聽過太多關於白廟的傳說,白廟的外型其實很恐怖,用許多骨頭、扭曲的臉、斷掉的手腳裝飾,之前就聽說很多朋友去過了之後感到身體不舒服或是覺得那個地方很陰,所以我也就一直沒有把白廟當成我必去的景點之一,要不是這次小北特別想去,我可能還是不會想一個人前往吧。





       
           白廟原本其實是一個泰國的藝術家出錢出力蓋的,本名叫靈光寺,後來因為其外型大家俗稱白廟,原本是鼓勵人行善的一間廟後來卻衍生出許多恐怖故事。
           相較於我的顧忌,小北反而蠻享受這座特別的建築,拿著她新買的單眼相機到處拍照。

"你看 這是奈何橋耶 ? " 小北說
" 下面超多手和臉的 "

           小北拿著她的相機把每個她覺得恐怖驚奇的畫面都拍了下來,而我卻覺得真的有點恐怖而隨意地拍了幾張,雖然沒有像網路上傳聞的到了白廟身體感覺不舒服或是很陰的感覺。但總之也不是個讓人很興奮的景點。


        後來,我們繼續騎車前往黑廟,黑廟知名度沒有白廟高,且位置比較隱密,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找,我們沿著地圖繞來繞去,問了幾個路人後才找到。
       
         相較於白廟,黑廟其實給人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如果白廟是外放顯著的,黑廟就是內斂、謙遜的。白廟給人一種明顯的要鼓勵人向善,藉著恐怖的裝潢、雕刻讓你害怕,藉以鼓勵人不做壞事,而黑廟倒是有種神秘、模不著頭緒的感覺。








             黑廟沒有白廟那麼大,而是許多小廟眾合在一個隱密的森林裡,傳說這也是另一個設計師蓋的,黑廟其實是他的家,部分開放給民眾參觀,像是個博物館一樣。所以黑廟裡面也有不少動物的骨頭、武器、類似人白骨的裝飾。是一種低調又神祕的地方。

             小北依舊是活力十足到處亂拍照......

           結束後我們原本打算沿著原路回去,後來卻發現我們根本迷路了,森林裡小巷拐來拐去,哪裡會記得來的路是哪一條,我們邊騎邊問人,時間也不早了,當時已經接近六點,天色就快暗了,再加上機車的油就快見底,其實心裡蠻緊張的。

           後來不知道怎麼騎的,我們經過了一個大門,大門是很特殊的設計,像是拍電影場景才會出現的地方,小北居然提議要進去看看,於是我們就停下車走了進去。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越往裡面走時越感覺不對勁,這條路不知道會通往哪裡。
我越想越覺得毛毛的,或許跟今天看了太多恐怖的廟有關,我跟小北說
" 我們不要走了,我覺得這裡怪怪的 "
"有點陰森"   

       小北開始嘲笑我膽小,他說這沒甚麼,叫我不要怕,然就便遂自往前跑,邊跑還邊說,  
"你看,我不是沒事嗎? "

       後來我便在原地等她,直到她拍完照想離開為止。
      等到她拍完後,我們才騎車離開回到民宿。

  回民宿後,我們隨意在附近吃個晚餐變回房間休息了,畢竟玩了一整天兩個人都累了。那天我們兩個都睡得特別早,睡覺前我心中卻依然想著白天那個恐怖的大門。

後來,半夜迷迷糊糊睡得特別不安穩,我很少有這種情況,以前就算在印度或是環境更差的地方也是一覺到天亮,唯獨那天醒來好幾次。

然後,就在一次醒來的同時,我忽然聽見小北在說夢話
" % & @....... "   
雖然說夢話也沒什麼,我以前也愈見其他會說夢話的旅伴
但這次讓我覺得恐怖的是,小北說的夢話居然很像泰文,而不是中文
以前就算聽見夢話,或多或少會夾雜著中文,但她居然說的夢話是泰文
這真的嚇到我了,接著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小北居然站起來了,我驚恐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她慢慢地站起來往窗戶的方向走去
我起初以為她是不是醒了,於是我發出聲音叫她,但她卻完全沒有反應
當時其實我很怕的是她會不會白天碰到什麼髒東西之類的被附身之類的
我更害怕的是她會不會從陽台又往外跳

於是我起來把她拉住,沒想到她也沒有反應,就坐在陽台的涼椅上  
後來我也就陪她坐在陽台,只是她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坐著。

大概坐了半小時後,她又起身回到床上睡覺。
而我也累了就繼續睡(雖然擔心她會不會再醒來)  

隔天早上,我把昨晚發生的事情告訴小北
她說她完全沒有印象昨天晚上發生什麼事
我問她以前會不會說夢話或是夢遊
她告訴我,"從來沒有過" 
我們開始討論這整件事怎麼發生的
會不會跟民宿有關係,民宿是不是之前死過人
或是發生過什麼恐怖的案件死很多人所以才會有白廟這樣的建築存在
越講我們兩個越覺得恐怖。

後來在清萊的幾天  我們兩個心裡都毛毛的  
不知道她說夢話和夢遊跟黑廟白廟有沒有關係  
或是跟那個恐怖的大門裡頭看見的東西有沒有關係  


這大概是我在泰國遇見最恐怖的故事之一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