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台灣 0.旅行之初


  我是一個人去旅行的。
    2012年底我從台灣飛到印尼,接著一路往北移動,把東南亞走完後飛到印度繼續流浪,揹著兩個背包,一個是45L淺藍色Deuter(為了買登山包我還特地跑去店家試揹),另一個是黑色的雜牌包(用來放隨身物品),一前一後揹著,我只帶了兩件短褲在背包裡,其中一件短褲旅行時不小心弄破個洞在屁股部位沒有辦法再繼續穿,被我遺留在尼泊爾的博卡拉二樓湖景房間內,另一件也破破爛爛的跟著我回到台灣放在衣櫃內當作紀念。


        回憶一年半前出發當天,我爸騎著50cc的機車載我到捷運站,到現在我都記得那短短五分鐘車程發生的事。黑色雜牌包放在機車前面,我揹著登山包坐在後座,五分鐘的車程,我們父子倆沒有多說什麼,因為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該說的,都說出口了;該說的,現在也來不急講了。

  這次的出走,我沒有和他們討論過,也沒有經過他們的同意。出發七天前我告訴他們我買好機票了,只有單程機票,從台灣經新加坡轉機到印尼,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想回台灣,當然也無法告訴他們什麼時候會回家。出發時的我,沒有豪情壯志的環遊世界、也沒有積極正面的壯遊打工,擁有的只是去尋找心中那個找不到出口的自己。
我必須出走,我必須離開,我不想待在台灣,當時的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臉上拂著微風在機車後座,五分鐘像五小時般漫長。下車的時候,老爸將黑色雜牌包交給我,「自己小心」老爸拋下了一句話後頭也不回的騎車走了。

那時候的我,站在原地,看著騎車離去的父親背影,眼眶也不爭氣的泛紅了,
「爸媽,對不起。我總是那麼任性。」

這就是我出走的第一天,沒有驚心動魄的壯遊感動,也沒有生離死別的催淚故事,只有淡淡地從家裡騎車到捷運站。
從那一天起,我開始一個人旅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