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印度

 
我在印度曾經遇到一個荷蘭人,去年暑假去過泰國、寮國、中南半島等國家,他說他以為亞洲國家都差不多,天真地覺得印度旅行應該和以往的經驗差不多,結果他到印度後才發現,沒有一個國家像印度一樣,如此的瘋狂、吵雜、恐怖…….但有趣的是,儘管如此,他最愛、也最懷念的亞洲國家,也是印度。
沒有其他原因,因為印度是 Incredible India
印度是我最喜歡的國家之一 因為~

一 在瘋狂的國家才有機會遇到瘋狂的背包客
我在北印度遇到一個以色列人 他問我怎麼來北印的我說『坐火車阿 ! 』
我問他 那你怎麼來的 他說 『我騎馬來的 !』!!! 你可以想像騎馬旅行嗎?
別人在住宿的時候是擔心印度太髒,住宿環境不衛生 
他在找住宿的時 問的第一個問題是 『有可以提供 ”馬” 住宿的位置嗎 ?』
甚至後來他的母馬懷孕了 因為他幫的女兒馬寶貝 找到一個帥氣的駿馬
然後幫牠們配種 我告訴他 可以把小馬賣了 賺一筆錢
但是他回答我 『不行 ! 牠們是我的家人 不能賣~ 』
當時的我 除了佩服以色列人的瘋狂外 
心裡還默默地認為 這真是個有趣的民族…….
 
(已經不知道流浪幾年的背包客 靠演奏樂器在街頭賺錢)
 
(法國的Playboy 攝影師 流浪到印度果亞海邊後 就陷入了果亞的節奏 身上沒錢 每天和旅客要啤酒喝 他的FB都是一堆養眼的金髮美女照片....)
 
(我的德國旅伴 在印度一起旅行了好幾個月 也是個瘋狂的背包客)
二 什麼都有的印度
印度有貧民窟 也有超高級的住宅區
印度有沙漠也有叢林
印度有印度教 也有回教 基督教 佛教 還有錫克教 !
幾乎只要你搭幾個小時的火車
看到另一個城市 就是完全不同的風貌的印度
(雖然聞起來都還是很印度味!!)
 
(印度的錫克教 最經典的是他們的頭巾)
 
(在Amrsitar的 Golden temple 是錫克教的大本營)
 
(非常有趣的宗教 提供吃 住 甚至洗澡 當然還有人幫你洗餐盤 
我和德國旅伴為了省錢在 Golden temple 裡面住了好幾天....)(我們有幫忙洗盤子)
 
三 印度永遠都出乎你的想像
去印度前已經聽過太多有關印度的傳聞和恐怖之處
自以為已經打好預防針的我
到印度的第一天還是被嚇到了
滿街的牛糞(人糞?) 熱到想殺人的天氣
吵雜的計程車喇叭聲 讓我在印度的前幾天完全不能適應
但也因為這樣 印度才與眾不同 有它的魅力
 
(不解釋.....)
四 與印度人聊天
印度很多騙子 不可否認我在印度也被騙過
但我還是很愛跟印度人聊天
一來印度人的英文都不錯(Hindu+English=Hindulish)
再來印度人的思維和我們不太一樣
他們的騙子更有趣 會先和你當朋友 然後邀請你去他家
請你喝茶 吃飯 喝酒 最後再和你說他有開公司 希望你加入他的公司
甚至串通全村子的村民一起騙你 (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故事了…..)
一連串的謊言 故事 最後從你身上騙到 幾百塊的台幣
還有印度人很愛拍照 卻是用你的相機幫他們拍
也不和你要照片 他們拍照的表情都是嚴肅而不笑的
尤其是男生 他們覺得這樣比較有男子氣概 最好還留個鬍子
有一次我參加印度當地的婚禮 結果全部的人都圍過來要我幫他們拍照
甚至呼朋引伴 不是為了照片 是為了看看他們在相機裡有多有”男子氣概”
 
   (要拍照了歐 回頭~笑一個~.....根本就沒人要笑...)
 
 
五.印度獨特的Baba 
印度有一種印度教的聖僧叫做印度Baba
他們就像佛教的和尚一樣 
但他們的造型或是行為舉止 絕對會出乎你的想像
他們可以赤腳在印度的石礫地走來走去
也可以在路上賣印度茶 有些還可和外國旅客一起抽大麻
印度Baba真的超有魅力的~
 
(賣印度茶的Baba)
 
(在Humpi 遇到的Baba 他因為失戀而出家當Baba 已經在印度土地上徒腳走路七年了 他才是真正的吉普賽人)
 
(Baba 帶我們去湖邊洗澡 游泳)
六 永遠都讓你猜不透的印度
在印度 你可以去看世界最美建築物泰姬陵
你也可以跑到南邊去看看印度洋和大海
有沙漠 有叢林 還有很多印度教的古老建築
所以你認為印度玩一次夠嗎?
 
(警察局的臉書 如果有需要可以加入警察的紛絲團)
 
 
(印度獨特的捕魚 大概有三四十人一起拿著漁網在岸邊)
 
(結果補上來的垃圾 快比魚還要多)

-------------------
如果你想到更多小馬的旅行故事,可以持續FOLLOW 我的臉書或是訂閱我的部落格歐~



1 則留言 :

  1. 我也很喜欢印度 可是没有勇气一个人去 每次看你的面子书 看到关于印度的 我都很兴奋 哈哈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希望不久后 我也可以像你那样 和大家分享我在印度旅行的故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