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下雨會讓你想起哪裡?】

如果下雨會讓你想起某次的旅行,那會是在哪裡?”
如果是我,大概是印度吧。 

             

        六月至十月份是印度的雨季,挾帶著從印度洋吹來的西南季風,把平常炎熱乾燥的印度淋成落湯雞。而那時候的我,剛好在印度旅行。

          原本以為下雨的印度會讓我很沮喪掃興,但事實上剛好相反。因為下雨,所以鮮少旅客在印度,尤其是比較不知名的城市,例如當時我在印度的果亞海灘時,整個沙灘加起來的旅客不到二十人,也因此幾乎所有的背包客彼此間都認識,你知道這個金髮碧眼每次都打著赤膊的男子來自義大利,或是那個咖啡色捲頭髮有藝術家氣息的法國人曾經是Playboy的攝影師…..等等,諸如此類的雞毛蒜皮小事你都一清二楚,雨天讓沙灘的背包客都聚在一起。

       也因為下雨,在印度旅行時的住宿費特別便宜,只要用平常房價的五到八折就可以入住,雨季的這一點特別吸引人,永遠都有殺價的空間,「老闆,你房屋空著也沒人住,算我便宜一點,下雨天沒有人會來住你們這裡拉」,印度老闆通常都會搖頭晃腦一下,然後無奈地答應你。

       我到印度恆河時正好下了一場大雨,大雨淹沒了瓦納那西,舊城區小巷內原本四處可見的牛糞、垃圾都被大雨沖刷乾淨,像是大自然的垃圾車一樣,雨水順著石階縫隙再流回恆河,像是完成了某種印度儀式的循環一樣。轟雷巨響的大雨在恆河上不停的狂瀉,薩斯瓦梅朵河壇(Dasashwamedh Ghat)也被漲潮後的河水覆蓋佔領,原本是印度教神聖的祭祈地點如今也面目全非,平常低沉神聖的朝聖聲音變成了大雨的嘩啦嘩啦聲,這就是下雨天的恆河,我記憶中印度旅行的一部分。

          旅行回來後,生活開始像踩油門加速般前進,忙碌的生活常常會忘記旅行時的自己,一直到聽到了大雨的聲音,閉上眼睛回想那段印度雨季的旅行,果亞海灘的雨聲、恆河巷子內的味道、印度民宿老闆勉為其難答應的聲音,想想後,下雨天,好像又沒那麼討厭了。
-------------------
如果你想到更多小馬的旅行故事,可以持續FOLLOW 我的臉書或是訂閱我的部落格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