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旅行時的自我世界


旅行時,我習慣不帶太多東西,去東南亞時帶著筆記型電腦,後來發現使用電腦的機會很少,又或者說默默地想隔絕網路的世界,隔絕網路連結回原本世界,所以越來越少使用網路,尤其在印度的時候,根本就覺得網路是打擾旅行的原兇,甚至一直到了中國旅行不得不辦手機聯絡當地朋友,也被LINE或是微信的提示聲搞得很怒,後來索性關掉網路,即使都已經浪費錢辦了上網的服務。
       後來想想為什麼,或許跟當初旅行的初衷有關,當初出發旅行時不是胸懷大志的去壯遊,也不是勇敢大聲地說要環遊世界,我出發時沒有太多人知道,大概只有家人和一兩個朋友知道吧。用逃避的心態逃出了台灣的同時,更不希望別人得知我的行蹤,只有定期和家父報平安(有時候超過一個禮拜沒傳訊息回家還會被抱怨),一直到了幾個月後,才開始在臉書上分享一些照片,低調又藏不住的想讓人知道我到了哪裡。但也僅限於分享照片、有趣的旅行故事。
       我還是一直學不會做旅行功課這件事,對我來說最重要是簽證沒問題,可以順利入境,其他的住的、玩的、吃的,我真的很弱智,又或者說很懶惰,所以千萬不要說讓我帶她去玩,我應該會壓力很大的跑走吧。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比較像在流浪,無腦的走動,走到哪算到哪,最常去的景點就是找一個大街或風景,開始發呆,觀察當地人或是旅客,完全地融入自己的小宇宙裡,這大概就是我排斥網路的原因,因為一瞬間就可以把我從十萬八千里的黑洞妄想中拉回到台北的現實生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