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學習快樂

        小時候在學校裡,我們開始學習各式各樣的科目,國文、數學、物理、….等,因為這是考試升學必須要會的技能,得到了高分才有機會進入明星學校,國中、高中、甚至大學我們就在這樣的技能下長大,這似乎是很正常、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這是我們傳統教育下教導我們必須要做的事,不斷的學習專業科目、不停的考試擠進一流學校,於是得到高分,得到高分後就是快樂,這就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快樂學習,學習就是建立在得高分的過程中,但真正的人生過程,你快樂嗎?出社會後沒了考試,沒有了得高分的過程,充其量高學歷可以讓你找到一份待遇薪水都不錯的工作,但如何在這份工作中得到快樂?你學會了嗎?快樂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現象,那麼多統計都告訴我們,有錢不一定會快樂,但如何學習快樂卻是從小到大都沒有人教我們的一件事,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小時候過得很快樂,那為什麼長大後卻越來越不快樂了?長大後,愈成熟、知識愈多後,不應該是更快樂嗎?但事實卻是相反,但從小到大卻沒有人教我們如何得到快樂,似乎快樂是小時候與生俱來,但隨著時間增長會慢慢消失的技能。約翰藍儂有一句很經典的話:「五歲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快樂是人生的關鍵。上學以後,他們問我長大後的志願夢想是什麼?我寫下"快樂"。他們說我沒搞清楚題目,我告訴他們是他們沒搞清楚人生。」,我們學會了生存在這世界上謀生的技能後,卻忘記了人生最清楚的方向。
-------------------
如果你想到更多小馬的旅行故事,可以持續FOLLOW 我的臉書或是訂閱我的部落格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