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謝謝你 我的2015年

        


     再過幾天就要告別2015年,迎向新的一年了,回顧過去這一年其實沒有做什麼驚天震地的大事,原本希望可以完成的流浪漢亞洲長途旅行故事也沒有完成,也沒有另一趟新的長途旅行,如果說要2015年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什麼的話,那大概就是開始辦了旅行的分享會。對一個原本只是小小部落客的我,今年意外辦了不少場分享會其實是蠻大的鼓勵,不僅像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更重要的是因為這些分享會認識了不少人,學會了不少事。
      
     第一場分享會完全是個意外,那時候在臉書上看見了一個社團<國際觀推廣讀書會>,經常舉辦旅行分享會的活動,我對某幾個主題有興趣想要參加,參加時其中有一項欄位是要填 可分享國家主題,那時候我隨手打上,一年半的亞洲長途旅行,沒想到隔沒多久社團的負責人Henry就馬上和我聯絡,敲定了分享會的時間。
 時間定下來後開始莫名的緊張,畢竟是人生的第一場分享會,當時超級害怕沒有人來參加,那時候紛絲團人數只有少少的幾百人(雖然現在也沒有很多),更害怕的是要在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在一群聽眾面前分享我的旅行,那和平常講給朋友聽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於是我想了很久該怎麼這次的分享會的目的,我想分享什麼樣主題?我想讓來參加的聽眾得到什麼?我該怎麼呈現分享會的內容? 漸漸地腦海中有了思緒,那次的長途旅行對我很重要,不管是旅行時遇見的人或是發生的事都深深地影響著我,原本只是一條筆直的道路因為這場旅行轉了個彎,甚至看見了許多岔路,這就是我想要分享的心情,於是我開始整理照片、篩選故事、做投影片、對著鏡子練習大方俐落的講話。

117日 國際觀讀書會台分享會  台北流浪ING
   老實說,第一場分享會非常非常緊張,幾個好朋友還特地來捧場,很幸運地感謝讀書會的幫忙當天來的聽眾還不少,口才非常好的主持人:熊導,把氣氛炒得非常熱絡,開場的小遊戲也讓聽眾看起來沒那麼嚴肅,正式開始後反而沒那麼緊張,刻意安排的笑點和埂聽眾都還蠻彭場的,尤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結束後居然有聽眾跑來說要和我合影(感謝那些默默在看我寫的文章的人)






    後來陸陸續續居然越開越多場,台北、宜蘭、高雄、台中、台南都陸陸續續有機會可以去分享我的旅行,而真的很感謝願意來參加的朋友,畢竟對一個連書都沒出過的旅人來說,願意靜靜地坐在台下聆聽我那段充滿意外驚喜的旅行,對我而言已經是莫大的支持和感動,一直到今年最後一場在台中Ohana咖啡廳的分享會結束後,我住在台中的一間背包客棧,當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入住,我和老闆聊了一陣子,Ohana老闆也是一個對旅行熱愛且影響他很深的人,我們在陽台聊了好久,說到關於D-company的故事,聊到他環島的故事,那些曾經在旅行路上發生的故事是可以讓一樣愛旅行的人找到共鳴,當天晚上我默默的在床上回憶起這一年的轉變,從在網路上寫一些文章、開始有一些邀請去分享旅行、甚至不小心上了電視、文章投上了幾個知名的網路媒體,一切的一切都是以前的我不認為自己會做到的,這一年其實過的還蠻不可思議的。

     而回到當初想開分享會的初衷,大概是不想讓這段旅行那麼輕易地結束,用一種特別的方式讓他延續下去,就像是每次分享會時,我會帶入自己的故事和很多心中的OS,我介紹的不只是一段旅行,更像是傳達另一種訊息,一種勇敢的去追尋自己能力所及的目標和勇氣。2015的最後一天,不管是曾經參加分享會的聽眾,還是默默支持這個部落格的朋友,都讓我深深地說一聲,謝謝你們。







2 則留言 :

  1. Hi. I was Googling something and found your blogs. I'm Taiwaneses too, but I live in Australia. It's great to know you had traveled to India as well. I had been there three times and will definitely go again and again. My dream is to own a guesthouse by the side of the backwaters in Kerala. Maybe you haven't been to south India yet. It's really different from the north. Anyway, keep on traveling and keep on being adventurous!

    回覆刪除